close

 

上個星期

一個女孩因為網路罷凌 而自殺

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 就這樣離開這世界

留下的愛他的人跟家人傷心

 

我想每個人都有被語言罷力過吧

網路還沒發達的時候 言語才是最傷人

事實上 其實我也有過 在學校

只是我選擇沈默 自己一個人

還好有朋友 有人可以聽我說話

後來甚至還有被謠言中傷

那時在尋找誰放話的過程中 問到一個朋友

他說

何必在乎他說什麼

我們相信你不是這種人不就好了

突然之間 我突然醒了

是啊 何必在乎 相信我的人大有人在

不相信的人依然會不相信 相信的人依然會相信

也一直依賴著這信念 應用在朋友上

我相信你 但你若騙我 就會打折扣

我可以接受你告訴我 你說我怎樣

但是如果你雙面人 我就會遠離你

女生要多愛自己一點 人言可畏

我很慶幸我有朋友 聽到我不好 也不會說什麼

所以我被保護得好好的 難聽話也沒有說出口

之後 事實上我也刻意遠離那個是非之圈

畢竟 那個是非之圈傷我太深  是一段不願去回想的日子

 

一直到現在 我依然是這樣 少說話多做事

畢竟言語暴力 是一個殺人無形的殺手

很多人 都認為自己不是這樣的人

其實是當你跟著大家去罵的時候就是了

當事人最清楚事情發生的原理

大家都不知道 偏袒另一方 茲意亂罵

那就是一種言語暴力

最佳不講話 就是不說 讓時間淡化

也許時間久了那天就會突然想開吧

是吧

更何況 別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那樣是不值得的

也不要賠上自己的生命 超級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