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原本應該在回來後就生出來了

因為我有太多想說的

但太多臨時計劃  只好拖到現在了...

其實在五月底會有個大計劃

而這個計劃其實從過年到四月底都還沒有定案

一直拖到五月才第一週才確定

所有人問 我都默默的顧左右而言它的帶過

因為沒有機票 沒有飯店 什麼都沒有 時間又快到了

我那麻煩的姑姑 又在OOXX#$%

殊不知 胖G也默默承受我每天因為這件事 暴燥

(G:這下你才知道啊

((撥頭髮+白眼


隨著時間慢慢的逼近 我個人對於他的緊張也無限

畢竟沒有胖G跟沒有我同事>>>前者可以幫我看顧 後者很會排行程

我必須從零開始 多方參考 多方聽 緊張啊 

#字代表是我怎麼做的tip

 

一開始 我先在GOOGLE打韓國自由行行程規劃

都會跑出來一些部落客的介紹

但是 我覺得都沒有講到我想要的

我只好來分享我怎麼規劃 (文末會有行程)

一開始原本是要自己買機票 可是發現要的日期居然沒有票了!!!!!

最後終於妥協找旅行社 把所有合作過的旅行社 全部請他們報價

因為一開始就挑好想住的飯店 所以全部都站在齊平線

但是沒有機票怎麼去 因此機票也花了不少時間

後來選定好#喜鴻旅遊

但喜鴻告訴我們我們要的機票剛好卡到五一勞動節無法確定

要等到下週 有了機票 想訂的卻沒有房間 ((理智線快斷))

還好 立刻就訂到飯店→忠武路經濟式公寓酒店

機票 飯店都搞定了 接下來就是行程了

先把所有人想去的就都寫下來 排定行程

我到書店去找書 我找到了一本 我真得很大推【第一次遊首爾超簡單】 

全部的書 我覺得他寫得很仔細 舉凡入境卡、訂房、

還有一些去韓國 你會遇到的一些小細節 以及行程排定參考

#但沒想到這本2018居然下架了

#幫大家找了最新出版2018的 還有QRCODE

#【一玩再玩!首爾怎樣都好玩(隨書附贈首爾地鐵路線圖+區域景點地圖+網路地圖QR Code)

# 正文社的我也很推 日本旅遊書都是買正文社的

#【首爾旅遊全攻略2018-19年版

 

 

undefined 

getImage (1).jpeg

 

 

#強烈建議買書一定要看出版日期  要認明是今年的

#因為我後來翻了很多書 很多都不是今年的 

#所以有些資訊其實沒有update 自由行的人就會有點麻煩

 

行程規劃方面

先把所有人都想去的點都列出來後 然後做討論 

之後我把地鐵圖印出來 把每一個點的地鐵要坐到那一站 全部都標出來

因為韓國地鐵非常的雜 還有每一個出口也很重要

從一號到十號的出口距離都相當遠

每一個出口就橫跨了馬路 出來的建築也都不一樣

從那個出口出來 都要事前查好

地鐵下車後 就能很快速的從那個出口出去

必須要注意韓國地鐵中文版尚未更新 更新的只有韓文跟英文版

#打開google  韓國地鐵 2015 圖片搜尋 即可

#也不過就差在那條龍仁輕軌 去愛寶樂園的線而己

#因為我們有愛寶 所以對我很重要

雖然書都有寫 但我也是會再上GOOGLE再去找一下

#還是要注意是不是2015版的

之後就開始排行程 排完之後大致底定 才繼續去排每一個小細節

每一個詳細行程 我會慢慢補上每一天的遊記

先附上我們的行程 會發現我們是從首爾地鐵圖下右下開始玩上來

 

Day1 (四)   

 

桃園機場à仁川機場à便利商店儲值T-money cardà機場巴士5Bà第15站PJ HOTELà忠武路公寓酒店check innà明洞換錢à首爾塔à明洞

 

Day2 (五) 

ISSAC早餐à地鐵忠武路à3號線良才(양재역)à5002巴士à愛寶樂園(에버랜드리조트)à新沙洞à東大門

   

Day3 (六)

地鐵忠武路à上鳳(720)à清平站(p132)à南怡島à小法國村à首爾車站à樂天超市à明洞換錢à明洞

 

DAY4(日)

地鐵忠武路à乙支路三號(330)景福宮(327)à仁寺洞韓服體驗(328)à弘大à梨大à南山韓屋村

 

DAY5(一)

 

仁川機場à桃園機場à回家

 

首爾地鐵圖就麻煩自己去用了

 

再附上我用來當功課的網站 部落客我也是有參考 也是附上

背包客棧】--->超級好用,明洞換錢的匯率每天都更新 也都會有最新資訊

韓巢】--->這個我也很推,但主要都是攻觀光區比較仔細。

愛旅遊的貓奴.小梨】 【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2

  ↑↑↑小梨的部落格跟書都會有多優惠 也會說一些巷仔內的美食 

韓妞!金老佛爺】--->知道流行些什麼,都會有韓國穿搭可以參考

windko*臺灣。韓國。旅遊。美食。生活*】--->很多在韓國實用的經驗可以參考

KKDAY】--->回台灣後發現這個網站也不錯 很多資訊

KLOOK】--->跟kkday一樣,但下載app更多優惠喔

APP 部份---2018更新 (我是ios系統 以ios為主 但這幾點android都有)

韓巢網】這個app跟網站一樣超好用,中文韓文都支援

NAVER MAP】 懂韓文的更要用 不懂韓文的也沒有關係 在韓國用這個定位就不會迷路

韓國地鐵】這個app跟韓巢app一起搭配 超棒 讓你都不會坐錯站

GOOGLE翻譯】有一個功能拍照翻譯 讓你去餐廳看不懂韓文 也會點餐喔

 

S__165863443.jpg

 

 

 

 

arrow
arrow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